維美首頁

 

 
 
 
 
 
 
   
孔口流

(OFC)

雷諾數計算

(RNC)

流體黏度計算

(FVC)

數據繪圖

(DPM)

泵效能分析

(PPA)

液壓油資料庫

(FPM)

單位換算

(UCM)

流孔面積計算

(VFAC)

液壓馬達效能分析

(MPA)

管流計算

(TPFC)

油壓缸結構分析

(CSIA)

Bulk Modulus 計算

(BMC)

 
數據繪圖 (DPM)
數據繪圖 Magi 可將數據以圖形方式有效且清晰地呈現。不但圖形可客製化,亦可定義多軸的 X-Y 圖,對於3度空間數據亦可用等高線圖表示。數據亦包含單位換算功能。

[回頁首]
 
單位換算 (UCM)
單位換算 Magi 方便且好用的單位換算工具,除內建各種單位換算外,使用者亦可增加自訂的單位或單位類別。

  [回頁首]
   
液壓油資料庫 (FPM)
液壓油資料庫 Magi 將常用的液壓油收錄,包含其各方面性質及物性的計算模式。亦可自建自己的液壓油。

  [回頁首]
   
 
流體黏度計算 (FVC)
流體黏度計算 Magi 可計算流體不同壓力及溫度下之黏度,並繪出黏度對溫度或壓力的關係圖。所採用的模式為:

log10 log10 (ν + c) = Alog10 (T)+B

其中 T = 溫度 ν = Kinematic 黏度
  c = 常數 (從 0.75 @ 0.4 cSt 到 0.6 @ 1.5 cSt) A,B = 參數(因不同流體而異)

μp = μ0 ecp

其中 μp = p 壓力下的黏度 μ0 = 1 atm 壓力下的黏度
  c = 參數 P = 壓力
更詳細的資料可參考"Hydraulic System Design for Service Assurance"這本書。

  [回頁首]
   
 
 油壓缸結構分析 (CSIA)
此程式可進行油壓缸結構分析,正確計算及分析油壓缸最大負載或確定負載後進行油壓缸尺寸設計,由於其計算模式與油壓缸固定的方式有關,詳細的細節可參考 "Hydraulic Component Design and Selection"中“Linear Actuators" 章節。

  [回頁首]
 
泵效能分析 (PPA)
此程式分析或預測泵的效能,泵的基本數據輸入後,使用者可依數據不同的流體,或不同操作條件下,分析泵的效能。程式將計算出扭力(torque)、流量、效率等,此程式亦可以圖形方式表示,每一個參數或變數對泵效率的影響變化情形。

  [回頁首]
   
Bulk Modulus 計算 (BMC)
此程式有效的計算流體的 Bulk Modulus,其中包含多種液壓油、空氣及其他流體。其採用計算模式可參考 "Hydraulic System Design for Service Assurance"一書。程式亦可計算流體中含有不同成份空氣時的 Bulk Modulus,同時亦計算出溫度及壓力對流體 Bulk Modulus 的影響,繪成圖形以方便進行液氣壓工程設計。

  [回頁首]
   
 
雷諾數計算 (RNC)
此軟體可計算雷諾數;或者雷諾數已知時,計算出管徑、流體速度或流體黏度。採用的公式如下:

其中 NR = 雷諾數 u = 流體流速
Dh = 水利直徑 ν= 動黏度
μ= 絕對黏度 ρ = 密度
  [回頁首]
   
 
孔口流 (OFC)

其中

Q = 流量

Cd = 孔口係數

Ao = 孔口面積

ρ = 流體密度

Pu = 上游壓力

Pd = 下游壓力
如果其他變數已知,程式亦可解任何變數,方便使用者進行設計閥口大小及分析即有系統。
  [回頁首]
   
 
液壓馬達效能分析 (MPA)
此程式可讓使用者分析或預測在任何條件下,液壓馬達效能。只要液壓馬達的相關資料輸入後,使用者即可依據不同的流體,或不同的溫度條件下分析液壓馬達效能。程式將算出角速度、壓力、效率等,此程式也可以用圖形方式表示每一個參數或變數對液壓馬達的效率影響變化情形。

  [回頁首]
   
 
流孔面積計算 (VFAC)
程式將計算各種不同類型的流孔面積,例如 spool、edge orifice、Nozzle、 Disk valve、…各式各樣的流孔,詳細細節可參考“Hydraulic Component Design and Selection”一書。

  [回頁首]
   
 
管流計算 (TPFC)
此程式計算流體流過管、管件之流量及壓差關係。其中包含硬管、軟管及各式各樣的管件。方便使用者進行管線迴路的設計及分析。
  [回頁首]